d6705a07-e55b-48d8-a09a-f9e2818b8fb91560917417

或許你會覺得反正我對他好,他把我對他的好當成理所當然 ,那我幹嘛對其他人好
這麼想的話你就錯了
這樣一段話確實,要破解十分不容易  

那來我的文章就對了,看完我這篇和其他文章,你或許會有所改變



首先如果這樣的理念擴散:影響之後
依這樣的想法作為初始點,之後或許走在大街小巷都會沒人要幫助你 ,你任何事都只能靠自己
將會體驗不到人情溫暖。   很多去過國外的應該都會發現明顯差異,風氣就差很多

後果是
社會將很容易充滿負面情緒,不會交流,從此 "田無交,水無流"
這對於滿是人情味的台灣(通常是老一輩的人留傳給子孫的),是非常傷的一件事。


先來說主要的 
對別人善良(舉手之勞之善意)
第一,改天或許他也會來幫助你
第二,你自己也或許會感到快樂
第三,舉手之勞,何必計較呢!

 


如果你單單只為了幾個不懂得感恩的人,從此而憤世嫉俗,那你就會漸漸地跟人減少交流,經驗分享的機會自然就少!視野就會越來越狹隘,個性也會在長久下來而變得封閉!
 



我可以在講深一點的推論
 



當你"他把我對他的好當成理所當然 ,那我幹嘛對其他人好"
這一句話放在心中
首先這是"只利己主義的思想"之一

那麼你自己面對其他人時,就會 計較東計較西
沒有對自己有利的不會有太大的意願去做
沒有協助這個詞的存在,就算一開始沒有說明白利益好了,在之後再跟他要人情,這樣的行為容易讓人厭惡!
你周遭的朋友就會一個個離去。
然後你就會開始封閉自己,
再來會因為看不見除了你之外其他人的見解,自己的思想就會變得偏激(為甚麼世界會如此冷淡),甚至會引起輕生的念頭
對任何事不會持有希望,無趣。
因為你跟人的交流機會被自己擋掉了!

在之後的人生自己就大概可以看出來了吧XDD 太負面了 我不再詳解了~~



總而言之呢

就是一句話而已

舉手之勞而已沒有甚麼好需計較的
 

多多跟人聊天,交流,或來看看我的文章都會讓這些負面想法慢慢地脫離的!

脫離負面情緒才是真正的對自己好


謝謝各位閱讀



 來看看柯P的經驗 ,如果沒時間看可以先切到19分31秒開始看 

經典的一句!
面對挫折打擊不是最困難的,最困難的事面對挫折打擊,還不會對人世間失去熱情!

 

 

本集音樂特典:summertime-gura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蝦米 shrimp 的頭像
    小蝦米 shrimp

    我的人生-世界的交響曲

    小蝦米 shri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