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5feca74f41a67

你對記憶力了解多少呢? 在這我將列舉幾個我認為重要的原因 

畢竟是我列在三法則之一,所以一定有其非凡的地位 



對一般人來講,普遍是 哦 ~我剛剛講了什麼 我昨天是不是忘記了什麼 

對我來講,是他或者她以及我"說過了什麼、 做過了什麼、 曾經發生了何事"


首先我先來解釋


"他或者她"曾經說過了什麼 的重要性



可以做為判斷一個人的跟本之中的重要元素之一 

判斷一個人或一件事通常無法透過單一管道知道多少
怎麼說呢? 要看那個人,或那件事
對於一件事情的描述分成幾個包裝,包裝之外或許還有很多包裝。
一但包裝過於多,當你只看到一個包裝,並拆開,結果即是錯誤的
可以理解為 一件事造成的因素有多少個

一旦你只看到了其中的一個因素,就拿來判斷當成是事情的結果
那麼你就容易被誤導。就是被別人帶風向

但是

一般人沒那麼多時間去花時間探討那麼細,通常只看到一 個基礎就當成結論
所以容易理解錯誤,

舉個例子

你買電視是看螢幕大或小而已,牌子隨便啦,價錢便宜就好
結果你確實買到cp值最好的,因為那個牌子雖是雜牌,但由於是新興公司,且資本夠,想用於建立信用,所以敢花高成本,靠薄利多銷。
故而你獲得cp質高的產品。

相反,你也有可能買到沒良心企業,買廉價商品賣高價,讓你誤以為越貴越好。

所以世事都充滿不定

一但你透過你所能獲取資訊的方法,去看到有人拆解電視螢幕,發現裡面的配備確實不是很好 賣的很貴,你就可以避過一次的損失了

現在社會上已有很多事被包裝很多層,所以你獲取真正的資訊將也充滿不定,全靠你自己了解多寡,願不願意花時間去理解,這是一般人常常無法達成的,
一但你常常會去研究,你就可以知道的比別人多,甚至可以直接跳過別人包裝了幾十層的東西直達結果。

你也必須低調(在特定狀況下例如政治)
不然易惹災禍<<<<貼心提醒 
所以才有這一句話
不知道總比知道好
我的看法是
知道總比不知道好,因為在生活上會有很多額外的幫助(但可能會心累一陣子XDD)

事情很多都是正反同時存在的<<<這句其實非常深奧,有時間再來詳細剖析它的意義

那麼
也就
有人選擇遺忘,不去記那麼多,又或者是,想記住但是真正的忘了..
那就是本篇存在的意義了,因為我也會忘記,寫來分享外,也是給自己的未來分享的


你要判斷事情的嚴重性,記取歷史的教訓,長存於心中的一個位子
像是台灣人的禮貌習俗,也是從老一輩那裡流傳,且長存於我們大部分人心中
早已習慣成自然了 

這也是我不看網路常常分享的,看星座看今天運勢那些的東西,
因素太多了,光看星座無法判斷。
事實上,之後我有時間會去鑽研有關陰陽五行,奇門遁甲等的古籍。
因為那個準確率聽說蠻高的
因素加得多,自然判斷也就越接近答案
透過哲理,引導到正確的道路,靠的就是生活經驗,與你的行動力。才有辦法反應出來

哲理無法被包裝,因為它就是基礎中的基礎,只看你願不願意去體會這個世界的變化。
不然則會被歷史的洪流沖散於你所停滯的那個時期

感覺這集有點沉悶 哈哈哈
 

這世界就是這樣嘛,有好也有壞,因為本集以現在這個時期實在重要,所以不得不認真看待
嚴謹的敘述。
 



facebook 粉絲團連結,並設有社團討論區
https://www.facebook.com/%E5%80%8B%E4%BA%BA%E7%9A%84%E4%BA%BA%E7%94%9F%E5%93%B2%E7%90%86%E5%88%86%E4%BA%AB%E5%8D%80-101466078940452

本籍音樂經典:陳雷-靠站<<<我最喜歡的音樂之一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蝦米 shrimp 的頭像
    小蝦米 shrimp

    我的人生-世界的交響曲

    小蝦米 shri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