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life (西城男孩) - KKBOX

無意間想到這首音樂,特別來分享有關我們內心的脆弱點
 



先行音樂:Westlife-Fragile Heart 

中英歌詞:
A fragile heart was broken before 一顆易碎的心,它曾受到傷害

I don't think it could endure another pain 我想,它不能熬過另一陣痛了

But there's a voice from deep inside of you 但在妳的內心深處,傳來了聲音

That's calling out to make you realize 它正在叫喚妳,要妳明白

That this new bond gives inspiration 這新的連繫,帶來了啟發

To all who feel no love appeal no more 把新想法帶給了已對愛情絕望的人們

So how can I break this wall around you 我可以做甚麼,才能去除與妳的隔膜

That's aiding both our hearts to grow in pain? 它正把我們的心導向悲痛

So forget your past and we can dream tomorrow 因此,請妳忘記過去,與我一起展望未來

Save our hearts for care and lovin' too 讓關懷和愛意充滿內心

It's hard, I know, but oh, one thing's for sure 我明白這不容易,但可以肯定的是

Don't go and break this fragile heart 不要去傷害這易碎的心

A hurting mind in need of emotion 一個正淌血的心靈,它漸漸失去情感

I don't think I could endure another pain 我想,我不能忍受另一陣痛苦了

But baby, in you, I've found affection 但是,我在妳身上找到了愛意

Affection I have never felt before 一種我從未遇過的愛意

So don't let your past destroy what comes tomorrow 因此,不要讓過去摧毀未來的一切

Don't go and break my fragile heart 不要去傷害這易碎的心

With all this fire that burns between us 我們之間,正燒著熊熊烈火

There's so much to lose, yet so much more to gain 有很多東西失去了,得到的卻更多

And if I could choose the world around me 若我能改變我身處的世界

The world I'd choose would all revolve around you 我將以妳作為這世界的中心

So help me complete the game inside me 因此,請幫我完成心裏的願望

And help me to mend, to mend this fragile heart 請與我一起,治癒這易碎的心


本篇開始~


我們因有情緒這樣的行為表現(大多由體感和經驗下產生的),所以人生中有起也有落

感受到了讓你開心、悲傷、憤怒、疑問、驚訝、討厭等等好多種的情緒表現
這讓我想到了腦筋急轉彎

Inside_Out_(2015_film)_poster

情緒是會互相融合的,所以才有所謂喜極而泣等成語存在
每個人都有的經驗,通常也都會伴隨者情緒在裡面,當你回憶起來的時候
就會額外有不同的感受。
再由累積下來的經驗情緒混和,
每一天每一時態的你都會展現出給人不一樣的感覺
同樣的情緒時間一久了,就會改變個性!
正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的根本就在這裡
除了都由自己掌控之外。你的成長、體驗環境也會影響很多多多多.......<<很重要
所以很多會產生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要產生蓮出淤泥而不染的狀況
這類人除非先天的抗壓性大,知本分的人之外,再來就是長大之後因累積了很多經驗,可以明辨是非,用謀略來避黑
不然在小孩時期是處於極度搖擺不定的狀況,不要說小孩,有些大人也是這樣(現代社會危機之一下次有空再講)



所以身旁有信任的人總是陪伴者妳,觀察、關懷的人很重要。小時候是父母、隔代、"朋友<在小時候比較難有完整的思維>"
如果當父母的不關懷自己的小孩狀況,任其自然。那很危險哦,雖然我個人也是喜歡順其自然,逍遙自由,但是發生在一些特定的狀況下不能這樣
只是期待者世界上一切事情穩定到可以順其自然、逍遙自在,但十分的難。

所以該改變的還是要改變,天地自從誕生來不也是一直在變,不斷的找尋所謂的平衡點。
但我們人不太會討論這個平衡點,以致自然的劇烈變化。雖然時間一久自然會變,但我們已經提早破壞這個平衡了,時間一久這天秤便會到無法挽回的境界。
延伸太遠了

繞回來

本篇算是對個性這一大篇的鋪墊,會影響了你,也會影響了世界
 


雖然繞很遠,但是如果你發現了其中的關聯,那也不簡單。

情緒所帶來的狀況,人自己也會找個值得依賴的對象,但是每個人的心智程度不一樣,都會有一定的漏洞存在
所帶來的判斷錯誤,或是誤導、詐騙等,這是你需要特別注意的
危險總在你最脆弱的時候來臨,但你也需要保有這份意志,要小心狀況,這個也是多數人很難掌控的點,包括我也不例外
就是上次講到的,不要憤怒,憤怒會降低你的智慧那篇有多數的關聯
論大事小事所帶來的狀況都是經驗,不要一錯在錯,才是英明!
才會有更穩定的人生,

情緒極度穩定的人,看上去會任何事都很平淡,想要表現的開心、憤怒、裝瘋賣傻。都是輕而易舉的事
能屈能伸。但也是會有漏洞,只是會很少。會讓人無法捉摸
一樣由經驗累積來的,也就是情緒上的穩定程度
主要還是看你心的善良不善良。因為這樣的你可以掌握整個局勢
所以在兵法上,常用這招,害人於無形之中,且你不會有任何感覺。



一但一個人的情緒穩定了,判斷也會更加準確。
一但多數人的情緒穩定了,爭執自然就少
一但一個人的情緒穩定,又有善心,經驗自然就會多,且一往無前
一但多數人的情緒穩定,又有善心,世界自然就穩定,且世界大同


facebook 粉絲團連結,並設有社團討論區
https://www.facebook.com/%E5%80%8B%E4%BA%BA%E7%9A%84%E4%BA%BA%E7%94%9F%E5%93%B2%E7%90%86%E5%88%86%E4%BA%AB%E5%8D%80-101466078940452
本集音樂特典1:林俊傑-偉大的渺小



本集音樂特典2:楊培安-我相信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蝦米 shrimp 的頭像
    小蝦米 shrimp

    我的人生-世界的交響曲

    小蝦米 shri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